close

校領導與青年教師午餐會:聆聽教師心聲,關心事業成長



7月12日中午,西安交通大學興慶校區中一樓二樓的一間會議室裡傳來熱烈的討論聲,這裡正在進行西安交大校領導與青年教師午餐會,西安交大校長王樹國、副校長榮命哲與30餘位青年教師代表利用午餐和午休時間圍坐在一起,面對面談成長,心貼心論發展。黨委組織部、人力資源部、教師教學發展中心等單位負責人參加活動。

關心教師事業發展的“營養餐”

“大傢慢慢吃,我先講講現階段學校的幾件大事。”午餐會正式開始前,王樹國校長提前半個小時就來到瞭會議室,匆匆吃完午飯後便開始講起瞭學校近期的重點工作,希望青年教師們更瞭解學校的發展動態。



王樹國重點介紹瞭世界一流大學建設目標定位、中國西部科技創新港科創基地及配套設施建設情況。“我特別想和大傢聊聊個人事業發展,因為你們是交大的未來。”王樹國懇切地說。他對青年教師提出四點建議:一是要樹立自信,“年輕人擁有無限可能性,隻要你們敢想、敢做,就沒有做不成的事”;二是要團結合作,凝聚力量,組建一支戰鬥力強、聚合力好的研究團隊;三是要適應外部環境,不斷完善自我台中化糞池清理,勇敢的去嘗試與挑戰;四是要註重思考,科研中要結合“三個面向”思考學術方向,規劃個人發展。

“請你們放心,學校一定盡全力為大傢解決後顧之憂。”王樹國表示學校將從優化體制機制、人才隊伍建設、生活配套保障等方面為青年教師搭建發展平臺、營造成台中洗水塔長環境。

學校與青年教師的“連心橋”

“我是來自理學院的青年教師,我有個問題!”“我的問題很短,就是關於創新港科研實驗場地的。”“我是帶著學院好幾個老師的問題來的,再讓我問一個吧……”在這場“營養十足”的午餐會台中馬桶不通上,來自各個學院的青年教師代表敞開心扉,爭先恐後提問,並為學科、學院、學校發展踴躍建言獻策,原定於一個半小時的午餐會延長瞭近四十分鐘。

活動前期,人力資源部已向各學院廣泛收集青年教師們關心的問題,整理問題詳單,列出瞭青年教師們關心的共性問題。午餐會現場,青年教師代表們圍繞搭建創新港科研平臺、擴展國際合作渠道、促進學科交叉融合、人才隊伍建設以及生活配套保障制度等問題提出意見和建議。王樹國校長和榮命哲副校長耐心傾聽,結合自身科研經歷與成長故事,推心置腹,一一解答,並要求相關部門負責人做好記錄,逐一深入瞭解,做到及時反饋。

簡單的食堂餐食,熱烈的交流討論,真誠的傾聽意見……校領導與青年教師午餐會直接深入到青年教師群體中,把脈青年教師事業發展中的問題瓶頸,搭建通暢的建言渠道。“午餐會”這一輕松、開放的形式受到與會青年教師代表的一致“點贊”。電信學院副教授張楠說,午餐會形式非常好,大傢暢所欲言,不僅直接瞭解瞭學校相關政策,更拉近瞭與學校領導的距離。

聆聽教師心聲,關心事業成長。校領導與青年教師午餐會由西安交大黨委教師工作部、人力資源部、黨委組織部、黨委宣傳部舉辦,旨在搭建學校領導、相關部門與青年教師的交流平臺。活動邀請學校領導和相關部門負責人借午餐和休息時間與青年教師圍繞學校事業發展問題展開交流,及時瞭解青年教師發展中亟待解決的問題,幫助青年教師快速成長。午餐會將定期舉辦,並不斷創新活動形式,營造良好的交流環境。
arrow
arrow

    jrf731jv9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